52件驻郑东新区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提交的建议交办郑东新区各承办单位

2023-03-30 20:15:5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萌 通讯员 时军昌 尚勇) 为确保驻郑东新区市、区两级人大代表2023年度工作会议上代表提交的建议得到依法、有效落实,3月29日下午,郑东新区人大工委召开了驻郑东新区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周定友,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等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郑东新区人大工委主任陈平山主持。

​此次会议是郑东新区贯彻落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探索开发区开展人大工作的有效形式”的又一新举措,也是郑东新区人大工委自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标志着东区在探索开发区人大工作方面迈出了加速度。

交办会上,郑东新区人大工委办公室主任孙高芳首先宣读了《关于闭会期间驻郑东新区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及督办工作的意见》,并就承办、督办的52件代表建议进行了说明。随后,陈平山代表东区人大工委将52件代表建议交给郑东新区党政办公室,由该办的督查室转交给各承办单位。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马光辉代表承办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周定友代表郑东新区就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最后,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办理代表建议就是落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切实增强办理的主动性、积极性。各单位要集中人员、集中力量,以高质量的办理结果回应群众期盼。针对某一问题、某项工作提出的问题,各单位要从站在改进工作的角度看待代表建议,在办好每一件代表建议中改进工作、提升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