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幸福家庭 与法同行

2023-03-25 16:45:1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樊金利)为进一步增强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辖区居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依法办事能力,使广大妇女群众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3月25日上午,龙湖办事处妇女联合会组织辖区各村(社区)妇联主席及最美家庭代表参加郑州市新周期两规划暨“法进万家”活动。

活动中,郑东新区妇联宣讲成员与家长们现场互动,解答家长在教育子女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引导家长树立科学的教育观念,用正确的思想、方法和行为教育未成年人养成良好习惯。接着,老师讲解了妇女儿童权益和反诈骗法律宣讲知识。随后开展新周期两规划暨“法进万家”项目活动,引导大家参观陈列宣传版面、汴秀、法律咨询、医疗咨询等,多形式展现新周期两规划内容、家庭文明建设,向妇女群众和家庭成员普及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妇女儿童和家庭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积极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

通过此次宣传普法活动,让辖区妇女群众和家庭成员对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高了广大妇女群众知法用法的水平,增强了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下一步,龙湖办事处将继续围绕宪法、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等与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展开相关活动,引导广大妇女群众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共同营造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良好社会环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