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开展环境提升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24 16:27:1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谢晓晨)为持续提升基层网格化综合治理能力,把握“一盘棋”思维,充分发掘带动居民楼院内部微网格长、党员、志愿者等资源,优化辖区环境卫生,美化市容市貌。3月24日,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升龙社区联合城市管理办公室,在辖区居民楼院开展“清洁美好家园”环境提升志愿服务活动,聚焦金燕小学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卫生等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让“旧貌”换“新颜”。

​燕庄三组、四组家属院,是坐落于燕庄二街的无主管楼院,这里的环境卫生一直是居民们心中的“老大难”。前几天刚刚清理完垃圾,今天过来在同样的地方,又有垃圾“补位”,志愿者们哭笑不得。大家纷纷拿起扫帚、小叉子、小铲子开始一一清理。先把大件废旧家具、生活用品统统搬到垃圾清运车上,清出空间,然后用小铲子刮掉了一张张的小广告,“这下看着干净多了。”最后再做统一打扫。

与此同时,围绕金燕小学周边道路,有的志愿者规范路边非机动车停放,有的志愿者清洁路面卫生,工作人员和环卫紧跟着进行冲洗、清洁,一套服务下来,整个片区像是洗了一个“澡”,干净又卫生。

通过持续开展城市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升龙社区致力于营造全民共创共建的良好氛围,通过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参与,号召志愿者加入,协同发力,深入推进城市精细管理,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在城市环境卫生方面下足“绣花功夫”,让广大居民群众感受到环境美、人文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