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奖励扶助 保障居民权益——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扎实开展计生家庭奖励扶助申报工作

2023-03-23 17:28:0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郑瑞雯)为贯彻落实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3月23日,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三到位”扎实开展计生家庭奖励扶助申报工作,确保各项奖励扶助“不错一人、不漏一人”。

广泛宣传到位,提高政策知晓率。坚持政策宣传“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线上通过楼栋微信群、小区喇叭、LED屏等方式通知居民奖扶申报工作开始;线下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奖扶申报流程等,明确奖扶政策申报条件、流程及需提交的材料,确保政策人人知晓,奖励扶助对象能够及时申报。

申报服务到位,提高群众满意度。组织各村(社区)计生专干系统化学习计生奖扶政策,为更好地开展计生工作奠定基础。针对前来申报奖励扶助的人群,工作人员严格审核整理资料,核实其户口性质、身份信息、婚育状况等;帮助符合群众填写奖扶申报表、申领电子健康卡,同时对缺少资料及不符合条件的居民耐心解释,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走深走实。

​政策执行到位,申报程序透明化。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建立“申报-审核-公示-审批-上报”流程。严格按照个人申报、社区审核、办事处复核后公示等程序,严把奖扶工作申报程序,确保奖扶申报工作有章可循、有序开展。同时落实主体责任,加大指导督查力度,对弄虚作假和违规操作等问题严厉追究。

截至目前,辖区126人已申报城镇奖扶,43人已申报农村奖扶,其余奖励扶助申报工作持续进行中。下一步,龙湖办事处将完善人口和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做好2023年计划生育奖励扶助申报工作,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真正惠及辖区计生家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