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子湖街道办事处开展“凝聚巾帼力量 维护妇女权益”普法宣讲活动

2023-03-14 19:04:4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侯雅冉)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群众及家庭成员的法律意识,提高广大妇女朋友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营造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3月13日,郑东新区龙子湖街道办事处河大社区邀请社区法律顾问刘春晓律师开展了以“凝聚巾帼力量,维护妇女权益”为主题的普法宣讲活动,为广大女性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法治课。

​课堂中,刘律师向广大妇女朋友重点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以及依法维权的手段和途径,并结合自身丰富的办案经验和现实生活中的案例进行以案释法,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群众详细讲解了有关婚姻家庭、财产分割、法律援助、如何预防家庭暴力、申请人身保护令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引导妇女知法、懂法、用法,鼓励和引导广大妇女朋友敢于拿起法律武器理性维权,树立自尊、自立、自强精神。讲课结束后,大家纷纷向刘律师咨询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刘律师一一耐心地进行了现场解答。

通过此次普法活动,加深了女性对法律知识的了解,为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提供了法律保障,也有助于促进家庭文明和睦、社会和谐稳定,下一步,河大社区将持续开展普法宣传系列活动,力争让更多的妇女同胞学法、知法、用法,知晓妇女的维权方法和渠道,真正使法律知识、法治精神走到广大群众身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