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召开2023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2023-03-14 16:51:4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宗璐璐 通讯员 孔庆轩 王宇航)3月14日,惠济区卫生健康委召开2023年全区卫生健康工作会,回顾总结了2022年工作,肯定成绩、鼓舞士气,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动员全系统要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进惠济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区政府副区长李志恒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铁群在会上作工作报告,党组专职副书记王自欣主持会议。

李志恒指出,2022年区卫生健康系统在抗击疫情、做好民生实事、开展特色中医项目、抓党建等方面成绩显著,值得肯定,但在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建设等方面依然存在问题。区卫生健康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务必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下大力气解决问题、补齐短板。并要求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要围绕这次会议的工作部署,集中力量抓大事、攻难事、办实事,确保各项政策措施、目标任务、工作责任落到实处,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共同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铁群在报告中指出,2023年,区卫生健康系统要把准发展之势,抓住发展之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加优质健康服务供给,扛牢健康惠济建设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了2023年总体工作要求:围绕“健康惠济”建设目标,要把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放在首要位置,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卫生健康保障。并明确了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抓常态长效,做好疫情防控;抓医防融合,完善公卫体系;抓提质增效,提升医疗卫生水平、抓基础保障,夯实基层服务能力;抓好“一老一小”,加强健康服务供给;抓规范提升,推进行业治理;抓健康促进,营造健康环境;抓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

​此外,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度惠济区卫生健康先进集体、党组织和个人,惠济区人民医院等4家单位分别作交流发言。各镇(街道)卫生健康工作主管副职及部门负责人,区卫健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辖区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