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医疗美容机构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2023-03-14 13:41:5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鲁梦丽 通讯员  周海范)为进一步加强医疗美容机构使用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防范化解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隐患,3月以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医美机构药品医疗器械等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一是摸清底数。执法人员持续加强辖区内医疗美容机构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和使用单位网格化排查,摸清底数、精准监管,全面排查辖区医疗美容机构基本情况;

二是加强培训。组织执法检查人员围绕专项行动学习培训,进一步熟悉相关法律法规和重点检查要求;

三是全覆盖专项检查。主要针对医疗美容机构使用的隐患多、风险大注射液A型肉毒毒素、透明质酸钠注射液等产品是否从合法渠道购进,是否建立完整的查验记录,是否按照规定建设追溯体系,是否依照贮存运输条件对购进使用产品进行合法合规储运管理等进行全面检查。现场监督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加大医疗美容药械相关政策法规普及力度,提高从业人员的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和守法意识。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20余人次,检查医疗美容机构3家,停业1家,发现质量管理安全隐患2处,督导整改已全部完成。

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医疗美容机构和从业人员的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意识和责任感,规范了其行为习惯,有效预防医疗美容机构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事故的发生,守稳筑牢医疗美容机构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防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