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建设非机动车停车场 维护良好就医交通秩序

2023-03-14 19:03:2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张路阳 任梦瑶)因地铁8号线施工致使郑大一附院周边非机动车停放示范点位被取消,一时间辖区就医居民停车成了难题。为有效解决辖区郑大一附院周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改善群众就医体验,3月14日,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主动担当、多方协调,联合郑东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郑东新区停管中心、交警六支队三大队、龙湖执法中队等多部门,充分利用周边闲置空间规划建设新非机动车停车点,有效缓解医院周边停车秩序难题。

​因地制宜找办法,多方联动聚合力。办事处压实属地管理责任,主要领导多次带队,联合郑东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停管中心及交警、执法等部门,到郑大一附院周边查看停车场选址、停车区规划等情况,并召开现场会议,采取实地调研与开会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反复探索研究,充分利用郑大一附院桥下空间科学规划建设非机动车停车场,全力破解停车难题,寻求“最优解”。

科学施划提标准,便民利民促创新。在建设过程中,办事处充分利用停车场空间应划尽划,坚持实用与美观并重,分区分位高标准推进停车泊位线施划、非机动车停放引导牌设置、阻车地桩安装等工作,有效引导居民群众按规定停放车辆。同时,坚持便民利民、科学合理的原则,因地制宜为外卖小哥设置专门的“外卖车辆临时停放区”,方便外卖配送员有序合规停放车辆,并在保障人行通道的前提下,预留非机动车进出通道,方便群众停取。

宣传强势助引导,氛围营造树新风。办事处利用多种方式开展文明宣传活动,一方面,利用户外LED屏循环播放文明安全出行宣传视频,在各停车位的醒目位置施划或张贴“停车必入框、入框必同向”等文明停车标语,从潜移默化中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停车习惯;另一方面,设立专门的文明交通劝导员,做好停车场的日常管理和引导,在人流量、车流量大的区域和时段发放宣传彩页、引导车辆按规停放,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下一步,龙湖办事处将持续联合交警、执法等部门持续强化郑大一附院周边非机动车停车秩序的日常引导和管理,在常态化和长效化上下功夫,着力改善医院周边区域的整体市容秩序,打通居民就医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