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街街道新文明实践站开展“学雷锋 将爱传递”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5 17:15:2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萌)“从我做起,志愿服务……,从现在做起,人人都是雷锋……”。3月5日上午,在管城区东大街街道东关南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南里五色志愿服务队开展“学雷锋 将爱传递”志愿服务活动。

“小伙子,你的手艺真棒!”现场传来一阵阵赞美的声音,原来是老人们得知要开展义剪活动,早早便来到现场签到等候剪发。“您想剪什么样的发型呢?”“头发需要打薄些吗?”理发前,理发师认真询问老人的需求,根据他们的喜好和要求设计发型,理发师们一手拿细齿梳、一手拿剪刀,一会儿的工夫,就让老人略显“凌乱”的发型整齐起来。这是来自发源地美发店的理发师,连续三年主动到社区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免费剪发服务。理发师们表示要继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争做新雷锋、奉献新时代。

​现场的另一边,医护人员还对居民们进行了健康义诊,为他们免费提供血糖监测、血压测量、眼部检查、健康生活行为方式指导等健康检查。在义诊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详细询问居民的身体情况,并针对每个居民的不同情况进行不同的症状分析,耐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对需要明确诊断的患者,耐心讲明病情现况及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此外,还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给大家宣传普及健康知识,积极向前来咨询的居民详细讲解保护视力的措施及预防的常识,并耐心叮嘱日常注意事项,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大家弘扬志愿精神,争做雷锋精神的的倡导者。积极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无论在学雷锋纪念日还是平日工作中,不断赋予学雷锋活动新的时代内涵,把传承弘扬雷锋精神转化为具体的行动,着力打造新时代学雷锋高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