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街街道办事处开展“扫黄打非”系列宣传活动

2023-03-05 17:17:5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萌 )为了营造和谐平安的社区环境,树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气,切实做好“扫黄打非”各项工作,3月5日上午,管城区东大街街道以“3.5学雷锋日”活动为契机,联合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塔湾社区中建文苑小区开展“扫黄打非净环境 聚焦护苗树新风”系列宣传活动,同时还为小区居民提供免费义诊、心理健康咨询等志愿服务。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及资料的形式,向辖区群众讲解“扫黄打非”相关内容,让群众对“扫黄打非”概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让群众明白“黄非”对社会文化环境的影响,以及对未成年人的侵害,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文化垃圾,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同时,社区志愿者紧紧围绕未成年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种网络安全危害展开教育,采取现场演示、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倡导学生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远离不健康书刊及网络不良信息。切实增强“护苗”行动的社会影响,为青少年筑起精神“防火墙”,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护苗”“助苗”的良好舆论氛围。本次活动,共派发宣传彩页、小礼品300余份,为群众耐心答疑解惑20余人次。

下一步,东大街街道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不断加强“扫黄打非”宣传教育,引导居民共同抵制各类“黄非”现象,拒绝各种有害思想和低俗文化侵蚀,营造健康向上、规范有序的文化环境,夯实维护社会稳定的思想和文化基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