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3-02-27 18:52:5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2月27日上午,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对近期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是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第一场硬仗,各部门要主动担当履职尽责,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风险意识,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要加强隐患排查、不留死角。危化品领域,要加强危险化学品储存、使用、经营、运输、废弃等各环节的安全检查,严防危险化学品泄漏、污染和爆炸等事故发生。建筑施工领域,要对施工现场开展全面的安全检查,突出抓好防触电、防坠落、防坍塌工作,加强对施工现场临时用电、高空防护、脚手架搭设、大型机械、施工电梯、施工机械的安全管控,杜绝各类施工作业的违法违规和违章操作行为。消防领域,要紧盯易燃易爆、“三合一”、出租房、高层建筑、老旧小区、大型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常态开展火灾隐患排查,严查严惩违章用火用电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等行为。要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值班值守。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重要岗位 24 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发生情况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处置,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影响,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