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桥”工程有新进展 新桥西跨钢箱梁首轮顶推完成

2023-02-26 08:29:1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曹婷)2月24日12时,随着彩虹桥主桥西跨钢梁导梁跨越郑州北编组站机务折返段抵达预定位置,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郑州彩虹桥新建主桥西跨钢箱梁第一轮顶推顺利完成。

新建彩虹桥主桥为三跨连续单拱肋钢箱系杆拱桥,主梁采用正交异性板扁平流线形钢箱梁+挑臂式结构,主桥西跨钢梁采用在中间拼装平台区域拼装,再向西顶推至设计位置的施工方案。

据了解,本轮钢箱梁顶推施工的顺利完成,为后续主桥钢箱梁、拱肋的拼装施工奠定了基础,也向着新建彩虹桥按期全线贯通迈出了又一大步。

被称为“彩虹桥”的郑州北环快速路铁路跨线大桥,是郑州北区东西向的咽喉要道,1994年底建成通车,由于近年来交通量逐年增大,桥梁通行压力较大,2019年,郑州城建局明确“彩虹桥”拆除重建。建成后将构建起郑州高架道路系统的中心骨架,进一步畅通出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