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凤凰台街道:学深悟透 笃信笃行 吹响学习号角

2023-02-13 16:52:4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张义杰)近日,金水区凤凰台街道上下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结合自身实际,通过集体学、个人学、相互谈等形式,谈认识、亮态度,进行交流,通过“学”“讲”“谈”,促进“思”“悟”“行”,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为思想自觉、外化为行动自觉,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精心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学。街道第一时间召开理论中心学习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原原本本学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街道党工委书记带头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要求,中心组成员开展学习交流,大家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见效。

丰富载体,创新形式广泛学。街道线上线下齐发力,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以群众语言传播党的“好声音”。各社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泛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村社、进企业、进校园、进小区、进广场“六进”宣讲活动;党建指导员为辖区基层党组织送去《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学习读本、《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为基层党组织补充精神食粮。利用“凤台红翼微平台”、居民商户微信群、学习强国app等载体,推动居民足不出户也能高效学习。

​学以致用,联系工作实际学。街道始终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全力找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日常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坚持办好民生事、温暖百姓心。在王庄社区开展的警民恳谈会中,社区民警、物业公司、共建单位、居民代表就警民共建平安社区召开了座谈会。社区民警对辖区内的治安形势做了全面的梳理研判,重点针对消防安全、电信诈骗、矛盾纠纷等方面进行了强调。与会代表对社区治安环境、服务群众等方面提出疑问,民警一一给出答复。随后建立“警民联系”微信群,打造高效便捷的“微警务室”,进一步拉近警民距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