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审计局:参观学习元宵制作 传承弘扬传统文化

2023-02-03 14:28:2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媛媛 通讯员 李广全  贾颖)一元复始,元宵节至。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月2日,上街区审计局组织干部职工到上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曹记元宵店,零距离参观体验传统元宵制作过程,近距离感受元宵习俗。

在操作间,师傅热情地向大家揭秘传统元宵的醇香美味和制作工艺:“一泡、二淘、三晾、碾米、炒作、做馅、浸水、滚制……经过十几道工序,元宵才能‘滚’制而成。看着圆滚滚、胖乎乎的元宵,大家按捺不住心动,纷纷戴上手套,在操作师傅的指导下上手体验,有的操作笊篱过水、有的操作元宵滚制……整个操作间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气氛。“今天的参观学习活动,让我体验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也为元宵佳节增添了满满的‘仪式感’!”老家在信阳的蔡婷激动地说。

“通过开展沉浸式文化体验活动,在过好‘我们的节日’过程中,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深层次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引导人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扩大文明创建的社会影响力,为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贡献审计力量。”该局精神文明创建负责人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