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济源路街道:猜灯谜做花灯 浓情元宵邻里情

2023-02-02 18:14:1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媛媛 通讯员 石紫丽 赵丽静)  张灯结彩龙狮闹,欢天喜地庆元宵,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让辖区居民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2月2日下午郑州市上街区济源路街道中安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和上街区社工站示范项目社工开展“猜灯谜做花灯,浓情元宵邻里情”节日活动。

活动伊始,社区志愿者向大家讲解了元宵节的起源、历史、习俗、意义,为辖区居民普及中国传统文化。

做花灯,照丰年。社区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以及辖区居民制作元宵节花灯,拼接、固定、装饰,一盏盏花灯别样精致的玉兔花灯很快就做好了。通过自己手工制作花灯,孩子们提高了动手能力和艺术创作能力的同时,增强了对中华传统艺术的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祈愿这一年的吉祥如意。

猜灯谜,沾喜气。社区志愿者将提前准备好的谜题写在彩纸上,即启迪智慧又迎合节日气氛。廉洁类、科普类、法律知识、猜字、猜成语、猜歌名等各类灯谜内容丰富,有趣通俗,有的在手里不停比划,有的盯着谜题凝神思考,有的你一言我一语地相互提示,探讨。参加活动的周姐说:“你们这个灯谜太有意思了,开动脑筋,真不错。”辖区居民以及孩子们兴致高涨,现场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

活动的开展让辖区居民感受到浓浓的社区邻里情,增强温馨团圆的社区邻里氛围,推动了社区文明健康,和谐向上发展,让辖区居民真切地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