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举办2023年迎新春文艺演出活动

2023-01-18 20:52:0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媛媛  通讯员  王雪飞)年年新春,年年高唱新春曲;岁岁祝福,岁岁欢跳祝福舞。1月18日下午,上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三楼宣讲厅装扮一新,浓浓的节日气氛散发每个角落,百余名来宾齐聚一堂,共同欣赏由中共上街区委宣传部、上街区文广旅体局主办,上街区文化馆、上街区融媒体中心、上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的2023年迎新春文艺演出活动。

演出在开场舞《花开中国》的舞蹈中拉开帷幕。女生独唱《树梢上的芭蕾》《挺立中国》让更多的人沉浸在优美动听的民歌旋律中。诗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把我们的祖国地域辽阔、物产丰富、美不胜收的景象尽收眼底。

宋少华,90后青年笛、埙演奏家,精通笛、埙、萧、陶笛、葫芦丝等民族吹管类乐器,也是上街区传统文化公开课葫芦丝、竹笛老师,他带来的作品《雨水情》有机结合了口笛、竹笛、巴乌、埙、葫芦丝等乐器的艺术特色,惟妙惟肖地展示了军民一家、鱼水情深的场景。由上街区传统文化公开课邢红伟老师带来的《良宵引》将人们引入夜色朦胧的意境,展现了中国古琴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一位扮相可爱的四岁小朋友让观众眼前一亮,带来的中国舞《小酒馆》,通过生动的音乐和活灵活现的肢体语言给大家讲述发生在小酒馆的故事,赢得了观众热烈称赞。舞蹈《走向复兴》把整场晚会推向高潮,引领大家迎着初升的太阳,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大好年华里,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近年来,上街区文化馆紧跟新时代的发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依托“传统文化公开课”,大力开展群众性文艺活动和发展文化惠民志愿服务队,鼓励文艺队伍参与公益活动并积极开展走基层文艺演出,先后组织开展传统文化公开课近300期,获得各级领导和全区群众的称赞。接下来,将更好地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成为宣传党的创新理论主阵地,服务基层群众组织的主平台,为丰富上街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和培育特色文艺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