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子湖街道办事处开展“喜迎新春 乐剪彩纸”少儿剪纸活动

2023-01-16 19:04:3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文艺璇)为了丰富辖区孩子们的寒假生活,加深儿童对传统节日的认识和感知,让幼儿了解剪窗花迎新年的风俗习惯,1月16日下午,郑东新区龙子湖街道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汇文馆在明德街社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喜迎新春  乐剪彩纸”DIY趣味剪纸活动。

窗花是我国传统民间艺术之一,代表着喜庆、团圆,细致、精美的图案寓意美好。在小朋友们喜迎新年的期盼和跃跃欲试的期待中,剪窗花活动开始了!老师为孩子们示范剪纸,寥寥数剪,就剪出许多栩栩如生的图案,这种神奇的变幻一下子提起了孩子们的兴趣,他们迫不及待地拿起剪刀和彩纸开始学习。志愿者和社工也纷纷加入,手把手教孩子们剪纸要领。活动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喜气盈盈的气息,深受孩子们喜爱。

此次剪纸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到了我国的传统文化,掌握了一定的剪纸技巧,更感受到了剪纸的乐趣,同时拉近了亲子间的关系,也为春节来临增添了喜庆的气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