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爱暖绿城 郑州巾帼在行动

2022-12-01 21:41:2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于露 通讯员 李丹) 为切实关爱帮助农村困难、留守儿童,让他们过上一个“暖洋洋”的寒冬,省妇联启动“织爱行动”公益活动后,郑州市妇联立即行动,将开展爱心助童公益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务实举措抓深抓实,发动各级妇联组织、动员广大巾帼志愿者与爱心人士,有序组织、精心编织、积极捐赠,及时将凝聚着爱心与关怀的御寒物品送到了农村有需要的困难、留守儿童手中,让巾帼大爱洋溢整个绿城。

一、高度重视,各级妇联“动”起来

为将活动做深做实,市妇联将开展“织爱行动 情暖绿城”爱心助童公益活动作为妇联“一把手工程”强力推进,及时进行安排部署,号召各开发区、区县(市)妇联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扎实开展活动,获各地妇联积极响应。

巩义市妇联第一时间发布倡议、下发活动通知,对接巩义市文明办,将“织爱行动”列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全市推开。登封市妇联第一时间对接辖区内的“巧媳妇”示范基地,号召爱心企业在捐赠原材料的同时,组织员工进行爱心编织。荥阳市妇联积极发动各乡(镇)街道妇联,一手抓物品编织,一手抓困境儿童精准摸排,确保社会各界捐赠的暖心御寒物资可以直达真正需要的困境儿童手中。目前,“织爱行动 情暖绿城”爱心助童公益活动已在各开发区、区县(市)全面启动,累计举办各类编织活动超过30场。

二、广泛响应,妇女姐妹“织”起来

隔离不隔心,封控不封爱。在各级妇联的组织下,广大妇女姐妹积极行动,结合本地疫情防控形式,因人因地制宜广泛参加爱心编织活动。

在惠济区、上街区,“绿城妈妈”志愿者们在社区妇联的组织下,依托低风险区域的“绿城妈妈”项目点,将“人人公益”理念与“倡导绿色环保”理念有机结合,变废为宝制作了30余个爱心坐垫、暖心鞋垫。

在新郑市,市妇联将制作暖心抱枕的视频发布至巾帼志愿者群内,居家的志愿者们积极响应,“临时闭环管理”期间共居家制作了近20件暖心抱枕。

在管城回族区,北下街星月社区妇联积极采买了编织用的各类毛线,组织志愿者们或是居家、或是在项目点内编织了数十条暖心围巾。“能用自己的巧手帮助孩子们过上一个暖洋洋的冬天,这真是一件幸福而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一定要召唤更多的姐妹一起积极参加咱们的活动。”捧着自己织出的围巾,管城回族区70多岁的志愿者白阿姨动情地对社区妇联干部说道。截止目前,各级妇联组织累计发动广大巾帼志愿者制作各类暖心御寒物品近400件。

三、传递爱心,困境儿童“暖”起来

为切实将好事办好办实,办到困难、留守儿童心坎上,连日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在市妇联的指导下,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以多种形式开展送温暖活动,及时将编织好的暖心御寒物品送到困难、留守儿童手中,让他们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

在荥阳市,市妇联副主席楚聪敏带着凝聚着志愿者们关心关怀的御寒物品来到乔楼镇任庄村,逐户为村内的留守儿童进行发放。

在登封市大冶镇五里庙村,镇妇联专职副主席任朵朵带领五里庙村的“绿城妈妈”志愿者们现场为村内的留守儿童编织赠送了御寒用的围巾、帽子,并逐户走访了大冶镇辖区内的9户留守儿童家庭,为他们送去了棉被、帽子、手套、围巾等暖心御寒物品。

在巩义市,小关镇龙门村的巾帼志愿者们在村妇联的组织下,逐户为村内的留守儿童送上了亲手制作的暖心坐垫。

接下来,郑州市妇联将进一步发动妇联执委、“三新”领域妇联组织、各类“妇”字号基地、妇女典型、女企业家、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织爱行动 情暖绿城”爱心助童公益活动,让更多农村困难、留守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感受到妇联组织的关怀,以巾帼之力温暖孩子们的心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