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1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县委书记丁文霞宣布开工

2022-12-01 19:07:3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于露 通讯员 董晨辉  孔孟珂)12月1日,中牟县1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这是全县上下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省市部署,高效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抓手和有力支撑。县委书记丁文霞宣布开工。

据了解,此次共有6类、1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4.8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76亿元。其中,新基建项目1个:光储渔生态试验基地,总投资2.2亿元,建成后年均发电量可达6000万千瓦时,将开辟中牟绿色低碳发展新路径;基础设施项目3个:一是安和路等10条道路建设工程,总投资5.77亿元;二是潇湘路等18条道路建设工程,总投资8.11亿元;两个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优化开发区路网体系,提升开发区发展效能;三是赵口引黄灌区沉沙池生态修复工程,总投资4.4亿元,总面积4000亩,将进一步彰显中牟生态品质和效益;民生类项目2个:一是东风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总投资1亿元;二是疾控中心迁建项目,总投资1.7亿元。两个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促进健康中牟建设;先进制造业项目5个:一是江苏清能大功率燃料电池技术研发和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6亿元;二是郑州大成标准化厂房项目,总投资1.8亿元;三是郑州华澳君行(xing)产业园项目;四是河南四方木业小微产业园项目;五是郑州万宏年产5000套汽车管梁项目。五个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我县先进制造业发展能级,筑牢中牟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基础;创新驱动类项目1个:中核集团智能科技创新基地,总投资13亿元,将进一步集聚创新要素,推动创新业态发展;文旅产业项目1个:普罗城步行街商业项目,总投资9.6亿元。

此次1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对中牟县推动产业升级、优化产业体系、增强发展后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全县上下将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提升服务意识、强化要素保障,精准解决企业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拼抢劲头,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取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运营、早见效,以重点项目扎实推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增能。

县领导刘利、方本选、任莉、姬贤杰、耿志国、赵启恒等参加仪式并为项目开工奠基培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