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而行 守护龙王 夜光中的追阳者

2022-11-20 11:29:1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媛媛 )为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的安排部署,自10月20日开始,龙王办事处成立了一支追阳专班。对于追阳工作,专班的几名同志都是初次接触,但是他们不畏困难、向阳而行,迅速以饱满的工作状态投入到追阳任务当中。他们迎难而上,直面危险,只为守护龙王百姓平安。

张毅,男,中共党员,是龙王办事处追阳专班的一员。本轮疫情以来,他舍小家为大家,家人孩子被隔离在郑州,自己却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单位的工作当中。他先后被分到办事处离港卡点和追阳专班的工作岗位。白天卡点执勤,夜里开展追阳行动,每天仅睡眠三四个小时这都是常态。他一直都是任劳任怨、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同事们都是看在眼上、疼在心里。

一、关键时刻冲向前,逆行而上显担当

11月15日凌晨12点,接到追阳系统推送的辖区核酸检测7管109人混采异常信息。这是专班成立以来第一次接到这么一个大“单”,他毫不畏惧、明确分工,迅速导出数据调整表格、按管分配,组织专班人员立即开展电联信息核查。时间紧、任务重,看似容易的流程,却存在诸多困难,有的半夜不接电话、有的不配合协助复采、有的身份信息有误联系不上等等。他想方设法通过与派出所、社区(村)取得联系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109人的信息核查。接下来安排准备试剂等采样、防疫物资,并第一时间协调卫生院采样专班对混采异常人员进行单管复采,复采完成后迅速打包转运送至检测机构。整个环节下来,此次平均用时1.7小时,较好较快地完成了平台交办任务。

二、热心帮忙解困境,向阳而行获好评

11月17日晚,本应休息的张毅突然接到由其他办事处转派来的1名混采异常滞留人员,看到信息后他迅速转入到工作中,电话核对过信息发现该人员随行还有1名家属在其他单位转派过程中被遗漏。后来,他在平台上看到2人的核酸结果均为阳性,就立即给当事人打电话说明情况并进行心理疏导,从电话里得知二人系年轻夫妻关系,由于困在他乡居无定所想要被安排在一起转运,但由于女方异常信息未转至本辖区,造成了无法和男方同时转运的局面。看到二人心里急切,为稳控他们的情绪,避免出现外溢状况,张毅主动作为,当即答应帮助他们协调解决此问题。

​最后,在深夜里通过多方联系,来来回回打了几十通电话终于找到任务发起者并将信息任务转派至所属辖区。随后,张毅给他们送去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等物资。得知能够被一起转运的消息,当时他们高兴不已,在电话里连忙称赞道谢。正是由于张毅这种认真负责、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才会促使他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进而在这个寒冬夜里增添一丝温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