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复” “工”坚克难 上街区各企业开足马力复工复产

2022-11-19 18:13:0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李媛媛 通讯员 王慧敏 王浩)“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核酸证明、测量体温,然后登记。”11月19日,记者到郑州轻研合金科技有限公司采访时,按照企业规定接受了疫情防控信息查验。

在企业生产车间内,记者看到,员工们佩戴口罩,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伴随着设备的不断运转,一件件铝合金成品从生产线上输出。

“在‘万人助万企’活动的支持下,我们克服困难,顺利复工复产。我们会继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绷紧‘防疫弦’,把好‘安全关’,坚决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努力把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郑州轻研合金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又来到郑州玉发精瓷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同样是一片忙碌的生产场景。“企业复工了,大家心里都很高兴,公司疫情防控措施严密,我们干起活来也很放心。”已在该公司工作两年的张大哥谈起复工的感受,高兴地说。

​“公司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每天申请区级‘四保企业通行证’保障原材料供应,对进入公司的运输车辆进行消杀、贴封条,与公司员工进行‘零接触’作业。同时在公司内为区外员工安置临时住宿,加大食堂饭菜供应;对区内员工返岗,确保做到家到公司‘两点一线’。”郑州玉发精瓷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张恒告诉记者。

通“堵点”,补“断点”。疫情防控期间,上街区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实时掌握企业的生产经营状态,最大限度解决企业当前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给予企业细心指导和贴心帮助,优先服务保障生活物资的生产企业原料供给和产品输出,确保原材料进得来、生产稳得住、产品出得去,想方设法降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