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多部门联合举行“扫街行动”确保防疫到位

2022-11-13 17:09:3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李萌萌)为进一步落实“从严从紧、联防联控”的防疫要求,切实加强辖区商户和群众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日前,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在辖区重点场所开展集中排查“扫街行动”。

“扫街行动”中,未来路街道综合执法办公室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对沿街门店、外卖人员、下穿隧道、地下通道、河道两边等流动人员以及流浪乞讨人员进行清查。认真查验流动人员疫苗接种记录及“三码”情况,并督促门店将戴口罩、测体温、查三码、做登记等多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由于街头流浪乞讨人员信息不畅、缺乏防护、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点。寒冷街头,工作人员对逗留的流浪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记录其个人信息,并及时为他们发放了食品及防护口罩等物品。对居无定所的流浪人员,护送其到市救助站接受救助;对有居所的乞讨人员,及时告知他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护措施,劝导他们这段时间不要在外面逗留。

下一步,未来路街道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的知识传达到每一位流动人员,确保辖区内人员应检尽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