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摸排“五小门店” 筑牢安全防线

2022-11-12 17:34:2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樊金利)现辖区“五小”门店陆续复工,返岗人员大幅增加,在支持“五小”门店复工复产的同时,为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坚实防线,也为维护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广大群众和经营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让广大居民安心地消费,郑东新区龙湖市场监督管理所组织排查辖区“五小”门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对辖区内所有“五小”门店进行全面排查和监督管控。加大对目前开放的商超、五小门店、打印店的双查验工作力度,引导商家粘贴疫情防控风险等级评定公示牌,检查店内工作人员健康码情况,严查药店“四类药品”登记售卖情况,督促各门店严格落实日常防控措施,落实场所码“逢进必扫”、查验顾客“两码一证”,落实各项消杀物品的储备运用及生产经营场所的全面清洗消毒工作,并将相关工作人员疫苗接种情况、核酸检测结果、门店消毒情况填写、公示。工作人员逐户展开走访验证,对未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门店进行闭店整改,确保防控“不漏一店、不漏一人”,通过对辖区内“五小门店”进行集中摸排、建立台账、张贴公示表及核实标识,进一步巩固了 “五小门店”的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排查登记对辖区门店起到了有效的监督作用,辖区居民可以直观、清晰、快捷地在门口了解到该门店的安全系数,营造良好健康的经营环境,让居民来得安心、放心,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确保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生活“两不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