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提升精细化管理 筑牢防控安全屏障

2022-11-08 18:19:1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焦琳琳) 为进一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上下一心,拧成一股绳,坚持城市精细化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主动出击、积极行动、细化管理,在严格落实防控工作的同时,以积极的态度,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常态管理,夯实基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突出城市管理常态化、精准化巡查,在引导广大商户做好“门前四包”责任制的同时,持续加大对占道经营、车辆违停等情况的治理力度,以“绣花”的态度,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辖区环境,为城市精细化工作的长效管理打下坚实的基础, 使城市管理逐步实现规范化、精细化。


联合执法,推动提升。联合执法中队、交警三大队六支队对乱停乱放的机动车车主进行文明劝导、劝其驶离。一是对联系不到驾驶员的车辆进行贴单处罚。二是对不按规定停放、占用人行道的车辆进行拍照取证,交警部门当场开具罚单,三是对乱停放机动车的车主进行口头批评教育,并责令立即驶离。四是对车主宣传安全规范停车条例,提高驾驶员规范停车意识,常抓不懈、齐抓共管,确保实现机动车辆“入位停车、规范停车”,有效解决乱停车、停车难等问题,切实维护、改善辖区道路通行环境。

强化长效,巩固效果。城市管理不断档,疫情防控不松懈。龙湖办事处持续做好疫情期间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加强对辖区公园、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巡查力度,利用小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提醒群众佩戴好口罩,严防人员聚集,切实增强商贩和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提高疫情防控能力,树牢“城管工作为人民,疫情防控为群众”的工作情怀,为全力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贡献城管力量。

下一步,龙湖办事处将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城市精细化管理“两手抓、两不误”,继续加强整治和监督,安排人员进行现场盯守和巡查,形成持续性和常态化监管,确保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现象不再反弹,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及出行环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