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路街道绿源社区党建引领战疫情

2022-11-08 18:22:3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宗璐璐) 当前,疫情防控形式严峻复杂,惠济区大河路街道绿源社区按照上级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部署,以“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动起来”三起来活动为载体,坚持党建引领,依托网格化数据平台,全面推行“三色管理”疫情防控模式,真正把党组织建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把堡垒筑在居民楼院疫情防控最前沿。

10月20日以来,大河路街道绿源社区党支部开展“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活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吹响辖区党员干部疫情防控“集结号”,引导自管党员、在职党员、下沉干部党员等进行线上网格报道,迅速集结社区党员志愿者20余名,组建4个小区楼院临时党支部,化身小区出入“守门员”、核酸检测“秩序员”、物资保供“联络员”、防疫政策“宣传员”、楼院安全“消杀员”等,以实际行动充分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党旗飘扬,党心所向,面对此轮疫情复杂性、严峻性,绿源社区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构建“社区-小区-楼栋微网格”到边到底的防控网络,动员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党员中心户作为连接社区和居民的“联络员”, 60余名党员、志愿者带头奋战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卡点值班值守、返郑排查、流调追阳等工作,切实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本轮疫情呈现传播快、范围广、传播途径复杂等特点,社区一方面严格落实全员核酸检测按楼栋错时错峰检测,一方面以单元楼栋为一个共同体,划分楼栋微网格58个,“微网格”中的党员积极动起来,化身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员,为风险楼栋上门采集核酸300余管,约900人次;风险解除后,再次联合单元楼栋长化身生活委员,建立58个微网格群,负责居民生活物资统计配送、就医居民线上预约、帮助196位老年人解决线上定菜、买药、协助就医等任务完成,扎实做好网格群众平安健康的“守护员”;同时在楼栋微网格群内为居民及时传达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排疑解惑,组织邻里开展“居家厨艺秀”、“健身技巧分享”等活动,营造和谐居家氛围,正向引导居民做好防护,筑牢居民身体、精神双重“防疫墙”,牢牢守住居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这是大河路街道绿源社区疫情防控的缩影,也是一个个党群齐心、群力群策抗击疫情的缩影,在此轮疫情防控工作中,基层党组织、物业人员、居民志愿者秉持疫情不撤,绝不后退的信念,以不怕困难、坚韧不拔的毅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