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广大妇女和家庭热议党的二十大(四)

2022-10-24 11:47:5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全市广大妇女儿童工作者第一时间通过网络、电视等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大家心潮澎湃、信心满满、干劲十足,纷纷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发表感想、展望未来,掀起了热议报告、学习报告的热潮。

郑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系主任,郑州大学社会性别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蒋美华

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这体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的为民情怀和深邃的政治洞见,指明了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任务和方向。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包含了对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热切期盼。马克思主义妇女观是我们党领导和推动妇女事业发展的根本指导思想。作为高校教师,我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融入到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中,把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发展好,把我们党对妇女工作的重视传承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高质量的妇女儿童工作专业人才,投身于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行动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郑州市社会学学会会长,郑州大学软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教授 纪德尚

坚持男女平等是在党的领导下推动妇女事业全面发展的一项基本国策。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写入报告,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关心关爱妇女事业全面发展的生动体现。十年来,习近平就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其重视程度前所未有、支持力度前所未有、取得成就前所未有,使广大妇女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有了实质性的提高。党的二十大在绘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蓝图的同时,对新时代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又提出了新的要求。郑州市社会学学会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组织学会会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开展妇女社会学研究,配合郑州市妇联开展好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普及活动,让广大妇女更公平地分享现代化建设成果等方面作出新的贡献。

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工作突出个人,郑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负责人 赵青云

认真聆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受鼓舞。回望来时路,满怀信心;畅想未来路,干劲儿十足。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未检检察官,我将坚定不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坚持宽严相济,教育挽救涉案未成年人;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切实让人民群众从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法治的不断进步。在“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中贡献检察智慧。


郑州市妇女儿童工作先进个人,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妇幼处副处长 王振宇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强调“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工作和妇女儿童事业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一名妇幼健康工作者,非常振奋、备受鼓舞,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新站位贯彻新要求,以新责任担当新作为,立足妇幼健康工作实际,全面贯彻落实郑州市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精准聚焦影响妇女儿童健康的主要问题,强化妇幼健康服务,实施保障妇女儿童健康民生实事项目,坚决落实保障母婴安全的各项措施,全力维护好广大妇女儿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郑州市妇女儿童工作先进个人,郑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副处长 周晋娜

认真聆听和学习习近平所作的报告之后,我备受鼓舞。党的二十大再次将“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写入报告。这充分体现了党对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同时结合报告中“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的要求,为妇女儿童教育工作提出了更加明确的期望和要求。作为一名工作在教育系统的基层干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履职,勇于担责,甘于奉献,切实做好妇女和儿童受教育权益保障工作,为维护教育公平、培养更多、更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自己的最大贡献。(记者 于露 刘梦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