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广大妇女和家庭热议党的二十大(六)

2022-10-24 11:59:2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等,为进一步深化妇联改革、做好妇女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第一时间通过网络、电视等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市妇联执委、市直机关妇委会及“三新”组织妇联干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发表感想、展望未来,掀起了热议报告、学习报告的热潮。

郑州市妇联执委,银丰盛和集团董事长 张 琴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多处涉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相关表述,这是“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首次出现在党代会的报告中,是“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内容。习近平的报告为广大家庭教育工作者和社会主义文化的践行者,明确了指导思想,指明了工作方向。打造良好的家教家风,关键在于实践和落地。作为一名家庭教育工作者,将在妇联组织的主导下,广泛整合社会优质资源,大力开展以学校、社区为单位的“家庭教育公益课”活动,以社区为单位进行家教家风的评选活动,推动产前家庭教育和婚前家庭教育的实施,以家庭教育讲师团为依托,成立一个培养优秀家庭教育讲师的孵化基地。践行习近平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任重而道远,作为一名肩负家庭教育使命的市妇联执委,我愿意自觉承担起一份责任,全力做出新的贡献!


郑州市妇联执委,郑州市爱子缘母婴护理中心主任 张桂勤

党的二十大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报告中提出要“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组织建设和改革,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作为郑州市妇联执委的我倍受鼓舞。我们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发挥母婴家政行业优势,积极带动广大女性学习技能实现就业。结合社区家长学校,开展0至3岁婴幼儿教养公益课堂。走进千万育儿家庭,传授科学的育儿知识。提升家长家庭教育能力,给予家庭生育及养育方面的支持与帮扶。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增强家长的家庭教育意识。同时也会在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服务一老一少一青壮的民生实事中担当重任,发挥行业和妇联执委的作用,让幼有所育,老有所养,我们将尽力而为,尽我所能让人民群众有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郑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妇联主席 王海燕

十年踵事增华,踔厉奋发;十年春华秋实,硕果满枝。习近平在大会上所作的重要报告,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折射出新时代十年的非凡成就,报告背后,是收获,是奋斗,更是希望和力量。报告提出的“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等工作要求,为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描绘了光明前景,为做好妇女和妇联工作指明了奋进方向。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妇联作为我市首个完成机关妇委会改建妇联的组织,始终“以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把妇女工作融入到人大工作整体中去部署开展,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广大妇女同志的自觉行动,在立法、监督、任免、决定等工作中发挥“半边天”作用。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妇联将把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立足人大“四个机关”建设,牢牢把握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职责定位,探索创新新时代妇女工作和妇联工作的新路子,深化妇联改革,在创新工作上求突破,在攻坚克难上出实招,在完成任务上求实效,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巾帼力量。


郑州市女企业家协会,妇联副主席 朱 霞

回顾过去成就恢弘,展望未来踔厉奋发。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中医药事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聆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郑州市女企业家协会妇联副主席、河南济华中医馆负责人,我们也将立即组织会员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探索发展新思路,凝心聚力深创新,以工匠精神谋百年大计,引领广大会员及会员企业脚踏实地、做大做强,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继续贡献民营企业家的巾帼智慧和力量。

​河南万众集团妇联主席 张 莉

作为一名“三新”组织妇联主席,习近平的讲话使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妇联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确定了目标,也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将带领万众集团妇联,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使妇联成为企业和员工之间的传声筒、润滑剂及爱心桥,最广泛地把楼宇内女职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团结起来,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关爱企业女职工的工作、生活,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在企业发展的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书写无愧于企业发展与自身价值的巾帼华章。(记者 于露 刘梦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