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多措并举推动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2022-10-20 16:45:1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刘纪格) 为筑牢辖区疫情防控堡垒,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链,连日来,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金融岛工作站坚持党建引领,多措并举,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党建引领凝聚合力。金融岛工作站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筹辖区各方力量,下沉一线,工作站人员与党员志愿者们挂党旗、戴党徽、亮身份,穿上红马甲,有序参与到核酸检测、防疫宣传、值班值守、群众服务等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固定+流动”点位双结合。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安全高效进行,金融岛工作站根据辖区实际情况,优化核酸检测点位设置,采取固定点位与流动点位双结合模式,在确保辖区生活区内固定点位核酸采集有序进行的同时,工作站在辖区外环各项目单位内、岛上写字楼周边等位置设置流动核酸采集点位,分批分时段进行核酸采集工作,满足辖区工地工人及上班族核酸采集需求,不仅为不同行业人员提供便利,也有效减少了人员聚集,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在保障辖区群众核酸检测高效有序推进的同时,确保辖区内“应检尽检、不落一人”。

为确保辖区经济建设的稳步推进,助力企业生产经营高效安全,金融岛工作站帮助企业制定管理方案,落实工地生活区“两点一线”管理,每日由单位负责人带队,有序组织、错峰核酸、错峰上下工,统一送饭入工地,严格落实每日一进一出,确保两点一线,有效切断了疫情传播链条,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在确保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的同时,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下一步,龙湖办事处金融岛工作站将持续以党建引领凝聚合力,坚决筑牢辖区疫情防控防线,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