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河长办第一核查组到郑州现场复核“四乱”问题销号情况

2022-10-12 10:20:2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王书领) 按照河南省河长制办公室统一安排,近日,省河长办第一核查组现场对郑州市“四乱”整改情况进行复核,核查组由省检察院、省河长办、省河湖中心共同组成,省核查组按照不低于30%的抽查比例,对抽到的75个“四乱”点位逐个实地核查。重点核查问题是否整改到位、是否存在反弹、是否存在虚假整改等情况。

核查组先后到金水区、惠济区、经开区、中牟县、新郑市、航空港区、管城区、荥阳市、二七区、新密市、登封市、巩义市、高新区实地查看整改销号情况。市河长办主任梁远森局长、市河长办副主任袁运河总工、河长处岳克宏处长及河长处业务负责人、各县区河长办陪同参加。从现场核查结果来看,核查组认为郑州市75个“四乱”问题已全部整改销号,无整改不到位、反弹、虚假整改的情况。

同时结合郑州市工作实际和河湖管理现状,省第一核查组在提出了较好的建议: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四乱”问题清理,杜绝复发反弹。二要动态清零,严格落实好河湖巡查制度,加大河道巡查力度,拓宽问题发现渠道,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动态清零。三要协调联动,针对重难点河湖问题,要注重联合公安、检察院、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职能,增强整治推动及执法力度,强化整治效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