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开展“书香伴我成长”亲子读书会

2022-09-27 18:21:5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汤永浩 王红珍)“Pete的衬衫上有四颗很时髦的扣子,但是,一颗扣子掉了!Pete会哭吗?当然不会了!他继续唱着他的歌,有什么比三颗扣子的衬衫更酷的吗?”……9月26日下午,由共青团金水区委联合金水区南阳路街道郑纺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金水区益创社工开展的亲子读书会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志愿者老师们通过创设情境、游戏互动的方式,正绘声绘色地为家长和孩子们讲述绘本故事,别开生面的亲子读书会就此拉开序幕。

整个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热身游戏、英文故事会、手指儿歌、互动小游戏。活动开始,为活跃气氛,志愿者老师通过ppt播放亲子趣味小视频,大家看后发出阵阵欢笑声,现场气氛一下子就上来了。趁热打铁进入英文故事会时间,此次活动给孩子们带来的是英文绘本《Pete the Cat and His Four Groovy Buttons》。志愿者老师领读,小朋友们大声跟读,这种方式充分激发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并在阅读过程中引导孩子们勇敢开口讲故事。


最后为了加深本次读书会知识点的记忆,老师和小朋友玩了英文互动小游戏,老师首先示范,小朋友们认真地模仿,到了表演环节,大家轮流上场,每个人表现得都非常棒,现场时不时地传来掌声,所有人都顺利地完成游戏。

“这样的活动真好!”一位参与活动的家长说,通过这样的读书会,既增长了孩子们的知识,又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要为工作人员点个大大的赞!”一个小时的亲子读书会让家长和孩子们意犹未尽,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陪伴是最好的教育,最好的陪伴是亲子阅读。亲子阅读以书为媒介,以阅读为纽带,让孩子和家长共同分享多种形式的阅读过程。通过共读,父母与孩子共同学习,一同成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