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大石桥街道同乐社区老人爱心公益食堂开张了!

2022-09-26 19:30:5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沈荣 宋优优) 9月21日,金水区大石桥街道办事处同乐路10号院内建设和筹备两年的同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老人爱心公益食堂正式启动开张。期盼爱心食堂已久的社区老人们闻讯前来参加爱心食堂启动仪式,体味家常美食,感受就餐便利。

包子、水饺、卤面,花卷、红薯、山药、米饭等主食,配菜有土豆烧红烧肉、冬瓜炖排骨、西红柿炒鸡蛋、芹菜炒豆腐干,炒豆角、炒青菜。前来食堂就餐的老人不停的夸赞饭菜可口、实惠,说出了门走几步路就能吃上食堂的家常便饭,还能喝着五福茶,和左邻右舍们聊聊天,有种温馨的家的感觉。


同乐社区60岁以上老人有500余人,除其中一小部分高龄、特困老人由街道和民政部门给予办理爱心卡、送餐、助浴等民生保障服务措施外,还有很多老人因为行动不便、买菜不便、子女上班照顾不便等,中午吃饭成为生活中不便的难题。因此,老人爱心食堂成为居民们时刻关心的问题: 老旧小区改造后党群服务中心建盖时,居民们关心的问题是什么时候建好;房子建好后,居民们关心的问题是什么时候食堂建好;食堂筹备好后,居民们关心的问题是配餐、口味、价格等问题,这也成了中秋茶话会的主要话题。

​为了给同乐社区的老人们在家门口提供优质养老服务,同乐社区老人爱心食堂项目从筹备时起就立足公益职能:承办方健康河南医务社工志愿团召集志愿者们,奉献时间和精力,开展做餐、配餐、送餐志愿服务;项目食材、运营资金,一部分来源于爱心企业捐赠,一部分来源于河南省慈善总会王百姓慈善基金捐赠,一部分来源于就餐老人交纳的每餐7.5元、一个月230元的餐费。

至9月25日已运营一周时间的同乐社区老人爱心食堂,每天为60余名60岁以上办卡老人提供午餐一餐。饭菜品种齐全,口味荤素搭配,营养均衡,低盐少油,易于消化,符合老年人饮食健康习惯。食堂餐具煮烫消毒,餐桌地面及时清洁,确保老人吃的安全卫生。爱心志愿者为80岁以上老年人专门提供上门送餐服务。

同乐社区老人爱心食堂的各项公益惠民举措,初步达成帮助老人们解决了中午吃饭生活难题、减轻生活负担的建设目标,获得了老人及家属的欢迎和好评。老人和家属的满满幸福感不断溢于言表,也成为社区、爱心企业和志愿者、公益慈善组织坚持办好老人爱心食堂的不竭动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