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 如意湖市场监管所全力保障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2022-09-26 18:31:5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胡倩)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为确保秋季开学后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如意湖市场监督管理所坚持宣传引导和监督执法相结合,细致排查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力保障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

​一是加大宣传。组织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推进会,重点对校园及其周边300米内食品经营者主体进行食品安全知识普及和政策法规宣传,让商户充分了解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二是着力规范。严格检查食品经营许可管理、食品安全监管、食品经营行为监管和食堂用具消毒,强化日常监督巡查,把好“人员健康、食品进货、食品储存、加工制作”四关,严防食物中毒事故发生。三是落实责任。分片划区,明确分工,责任落实到人,强化日常监督检查,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

学校关系千家万户,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是关键环节。如意湖市场监督管理所将持续保持高压势态,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全力排查和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辖区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