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路街道天河社区开展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反诈宣传活动

2022-09-26 18:19:2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宗璐璐 通讯员 李雪英)为深入推进反诈宣传工作,建设平安社区, 9月26日,大河街道天河社区在社区文体广场开展了以“诈骗手法日益新,你我务必要小心”为主题的反诈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社区工作人员将防诈骗宣传手册分发给社区居民,向居民讲解防诈骗知识及诈骗类型,特别是面对电信诈骗、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的情况下,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了一些生活中真实发生的案例,系统归纳了犯罪分子假冒微信好友聊天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网上兼职刷信誉诈骗等常见的诈骗套路,引导民众莫贪小便宜,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另外,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并对反诈中心的“来电预警”功能进行了科普,切实织牢反诈防诈安全网。

此次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筑牢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屏障,助推社区“平安法治星”建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