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东风路街道:燃气安全进楼院助创“平安法治星”

2022-09-22 19:09:1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为稳步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燃气使用安全管理,防止出现燃气安全事故,积极打造平安法治社区,9月21日,金水区东风路街道文化绿城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在辖区各个楼院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倡导居民积极响应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市区管道燃气居民用户加装安全装置工作的通知》(郑燃安办〔2022〕19号)文件要求,积极加装燃气安全自闭阀。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在楼栋张贴倡议书、设置宣传展板和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大力宣传加装的重要意义,引导居民积极加装管道燃气自闭阀。为进一步让居民听明白、搞清楚,社区工作人员还耐心向居民介绍燃气自闭阀的工作原理,告知居民燃气自闭阀是一种成熟的户内燃气安全装置,在遇到异常情况如意外停气、软管脱落、管道超压等会自动切断,燃气自闭阀对监测燃气及主动预防燃气泄漏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社区党员志愿者还向居民发放管道燃气自闭阀安装宣传单、用户日常用气注意事项等宣传资料,详细介绍了燃气使用不当的危害性,通过真实案例告诫居民要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并使广大居民系统地了解和掌握燃气的特性以及漏气时的正确处理方法。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自闭阀安装宣传单、居民用气安全宣传资料2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对燃气的用气意识和管理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氛围。

下一步,文化绿城社区将坚持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持续开展燃气自闭阀加装政策宣传,全面推进辖区安装燃气自闭阀和金属软管的改造工作,守好居民用气安全防线,为社区“平安法治星”创建保驾护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