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梧桐办事处开展“随手拍”宣传活动全民参与城市管理

2022-09-22 18:34:3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进一步扩大辖区居民“随手拍”知晓率,激发群众参与城市管理的动力,形成全民参与、良性互动的城市管理格局。9月22日,郑州市高新区梧桐办事处在睿达广场开展“随手拍”的宣传推广,希望让更多的市民了解“随手拍”、使用“随手拍”,充分调动辖区居民的积极性。

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随手拍”操作简单,方便可行,通过下载郑好办城管“随手拍”APP以及“12319”热线参与城市管理监督,让广大居民从被管理者转化为“宣传员”“巡查员”“监督员”。通过日常巡查,发现身边的公共设施、市容环境、园林绿化、施工管理、街面秩序等管理类问题,参与监督举报。比如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横穿马路、翻越隔离栏,不戴头盔骑车、公共场所乱扔垃圾,井盖、护栏、地砖等公共设施损坏情况,宠物不拴绳、随地便溺不予清理、损坏花草树木等情况,都可以在“随手拍”APP以及“12319”热线进行反馈,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同参与的局面,督促居民形成人人行动、人人监督、人人参与、人人自觉的文明习惯,形成共享、共治的氛围。

市民在了解了“随手拍”功能后高兴地说道,这为普通市民参与城市管理工作提供了新途径。“以后要以主人翁的姿态,成为辖区市容市貌整治的监督者、守护者,尽力帮助城管部门改进工作,为共建文明城市做贡献。”(记者 付倩 通讯员 张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