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深入开展养犬宣传治理工作

2022-09-22 18:33:1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不断增强辖区群众文明养犬意识,维护辖区公共卫生环境和社会公共秩序,9月22日,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联合执法中队在辖区内养犬集中区域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采取徒步巡查的方式,对遛犬高峰期加大管理力度,针对小区、社区、休闲广场等区域违法养犬行为进行不间断巡查,切实做到管理全覆盖、无缝隙,并对不按规定拴养犬只,犬只外出不佩戴狗绳,犬主携犬外出未及时自觉清除犬只排泄粪便、影响市容等违反相关法规、规章养犬的行为协助相关部门予以规范、纠正劝导。

下一步,沟赵办事处将持续开展宣传工作,向辖区居民普及文明养犬相关知识,结合郑州市12345及12319犬类投诉相关案件,并不断加强不文明养犬行为排查整治力度,在辖区形成依法养犬、文明养犬、卫生养犬、健康养犬、安全养犬的浓厚氛围,竭力为辖区居民营造和谐、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记者 付倩 通讯员 常曾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