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公益电影+普法宣传”助力“五星”支部创建

2022-09-22 19:07:0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孙艳敏)为丰富辖区居民、退管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建立文明相助的邻里关系,提高大家的防诈骗意识,9月20日,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名门世家社区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联合社区警务室开展了“公益电影进社区,寓教于乐反诈骗”活动。

电影放映前,社区志愿者积极进行影片问卷调查,精心挑选出大家喜欢的电影内容。2个小时别开生面的放映引来大小群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与此同时,名门世家社区及社区警务室工作人员向现场居民,发放反诈骗宣传资料、讲解诈骗手段,提醒家长和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不贪图蝇头小利,不轻易向陌生人转账汇款,守护好自己家的钱袋子。“今晚不仅有电影看,还有民警和志愿者现场解说,以后我们都不会轻易上当了!”社区群众张大爷为本次活动点赞。

此次“公益电影+普法宣传”活动,不仅有效推动社区文化建设,丰富居民的生活,还能寓教于乐引导居民提高警惕,严防诈骗,为社区推进“五星”支部创建与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