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沟赵办事处开展餐饮业油烟净化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2022-09-22 18:32:1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按照郑州市城市管理及生态环境保护相关要求,9月22日,高新区沟赵办事处城市管理与执法服务科针对辖区餐饮单位油烟净化器安装及卫生情况开展网格化排查整治。

​自开展油烟净化器安装使用工作以来,辖区内各饭店及产生油烟污染的各类熟食店的油烟净化装置已基本安装到位,大多数经营者对此项工作给予了理解与支持,并在日常经营中正常使用油烟净化器。但作为新发展地带,沟赵办事处辖区内商业蓬勃发展,新开餐饮行业更是不断增加,油烟净化器安装使用情况也需定期进行排查审核。此次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执法人员按片区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实现餐饮油烟管理整治实现全覆盖、无遗漏、无盲区,准确掌握餐饮店铺最新数据,重点检查餐饮门店油烟净化器设备安装使用和定期维护情况。此次整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检查餐饮门店40余家。对未安装油烟净化器及油烟净化器维护不达标的门店通知其及时整改,并将门店记录在册,作为今后的巡查重点。

下一步,沟赵办事处城市管理与执法服务科将开展常态化的餐饮油烟净化器安装使用情况排查整治活动,及时响应“12319”中市民关于餐饮油烟污染的举报,进一步规范餐饮行油烟排放行为。(记者付倩通讯员常曾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