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梧桐办事处966户居民喜得1000余套新房

2022-08-28 21:07:3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付倩 见习记者 时文进)安得广厦千万间,喜笑颜开迎新居。8月28日上午,高新区梧桐办事处秦庄玺园分房工作正式开始,966户居民在本次分房中分得1000余套集体住宅。

记者至分房现场看到,现场人声鼎沸,居民早早来到会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本次分配的小区名称是秦庄玺园,6栋楼,面积106000㎡。为做好分房工作,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核酸查验、进场审核、场内引导、资料确认、房卡发放、房屋登记等程序井然有序地进行着。

在现场入口处,一张硕大的电子屏正直播分房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道程序都在有条不紊进行着,确保分房全流程“公开公平公正”。“今天虽然下着雨,我们依然是‘阳光下分房’,群众的心是暖的。”赵庚阳说。“今天终于拿到了新房,以后再也不用租房子过日子了,感谢党和政府为民办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现场张大爷也满心欢喜的说道。

在现场选房的周继辉,早在2014年10月22日,便签订了确认书。“在八年的等待中,我们从一家三口变成了四口之家。”夫妻两人一起选中了2号楼2202这套约90平米的房子。据了解,本次分房兑现当年“谁配合政府的工作,谁先选房”承诺。2014年国庆节前夕,梧桐办事处启动秦庄拆迁工作,“先拆先搬”者按照拆迁面积优先选房,并组建专人专班进行“攻关”。

除此之外,本次分房实现“三个突破”,一是区内首次大面积分配,克服了补交土地出让金难;二是安置房分配和地下车分配同步进行,克服了车库分配难;三是按时完成了货币化工作任务,解决了货币化推进难。

据了解,自启动秦庄成套集体住宅选房工作以来,梧桐办事处党工委科学组织,高效推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制定严谨的分房流程,严格按照分房方案进行,实行全程录像、全程监督,确保分房过程公开、透明,有条不紊,让辖区居民实现了“新居梦”,书写了百姓满意的“民生答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