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畅通提形象 出行文明增“气质”——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齐抓共管开展文明出行宣传活动

2022-08-20 16:12:0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萌 刘梦琳 通讯员 焦琳琳)为进一步规范辖区交通秩序,提升文明城市交通形象,以更科学、更精细的治理方式,解决路边随意停车等问题。8月20日上午,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联合交警六支队三大队、龙湖执法中队在辖区足球公园内开展“细节展现礼貌,停车展现风貌”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城管蓝+民兵绿+志愿红”的“三色”力量,旨在增强群众文明、安全的行车意识。

本次活动分为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有奖答题、承诺签字等四个环节,现场由“城管蓝+民兵绿”维护秩序,交警、执法中队和工作人员向游客们发放“文明出行”宣传册,并向游玩群众讲解违法停车的危害和相关处罚条例,通过讲述典型事故案例讲解不系安全带、不戴头盔的严重后果,让驾乘人员充分认识到安全驾驶的重要性,增强交通安全出行意识,做到文明出行。

此外,活动现场设置了抽签有奖问答环节,“志愿红”鼓励大家积极踊跃参与答题,答对题目的将获得精美礼物;现场还设置了安全文明出行承诺签字区,公园游客纷纷在“人人守约遵规,车辆停放入位”的条幅上签名,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安全出行,做懂法、守法、文明、礼让的带头人。活动的开展不仅在小朋友心中播下文明通行的种子,也让过往的群众在游玩的同时感受到交通安全时刻在身边,从而摒弃交通陋习和不文明交通行为。

​此次活动共出动30余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手册400余份,现场咨询200余人。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扩大了宣传覆盖面,增强了群众注重安全、文明出行意识,提升了群众参与道路交通的社会氛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