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民宗局组织开展“行走郑州读懂最早中国”主题活动

2022-08-19 18:41:2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8月17日上午,二七区民宗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宗教界人士共计40余人到郑州商都遗址博物院参观学习,正式启动了二七区宗教界人士“行走郑州读懂最早中国”主题活动。

“一部河南史,半部中国史”,二七区民宗局为深入推进宗教中国化二七新实践,引导全区宗教界人士进一步了解中华文明起源,深入探索郑州这座城市的前世今生,读懂中国优秀文化魅力,激发广大宗教界人士对中华文明、中华文化的自信和认同,精心谋划、开展了“行走郑州读懂最早中国”主题活动,此次到郑州市商都遗址博物院参观为首次行走之旅。

在参观活动中,广大干部职工和宗教界人士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序厅、沙盘厅、三个主题展厅等6个展厅。全体参观人员通过观看展厅陈列品,现场数字投影、大型立体复原沙盘等形式,共同感受了商王朝王都的恢弘气势,领略了3600年人脉不息、文脉不断的商都历史文化,也增强了对郑州商都文明和作为郑州市民的自豪感和自信心。

​广大宗教界人士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对郑州巍巍亳都灿烂历史有了直观、深刻的认识,对中华文明生生不息、中华文化不断发扬光大的过程有了更为清晰准确的了解。作为宗教界人士,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在日常讲经讲道中探索宗教教义与中华文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机融合的好方法,向信教群众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好声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团结广大信教群众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增进“五个认同”,为二七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