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峪沟镇磨岭村:扎实推进灾后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2022-08-02 14:16:5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付智军 通讯员 曹宁)走进磨岭村,一路蜿蜒行来,干净整洁的村道,新颖别致的小菜园,相互映衬的绿化,创意有趣的文化墙随即映入眼帘,别有一番风味。

暴雨来临,他们坚守一线。洪水退去,他们再鼓干劲,有力有序推进灾后人居环境整治。受“7.20”特大暴雨灾害影响,磨岭村本已设计打造好的村居绿化、文化广场、景观节点、道路等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毁损。为切实做好灾后重建及环境卫生整治,稳中有序恢复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该村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坚持把灾后恢复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力结合,以担当诠释初心,以实干扛起使命,全力按下灾后重启键,建设美丽宜居家园。


磨岭村通过门前三包、责任到人、每日巡查、量化考核等制度,进一步分解落实责任,节假日不停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广泛调动群众、志愿者工作自觉性、主动性,全员参加义务劳动,对村内重点区域进行整治,做好淤泥清理和清洁消杀等工作,清理房前屋后堆积物、杂物,整治各类乱堆垃圾和沟渠垃圾,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截止目前,累计发动群众300余人,组织各种机械车辆30余辆次,共清理垃圾堆5处480吨,整治私搭乱建8处,清理残垣断壁5处180米,种植苗木松柏、桂花、竹子800多棵,建设二组小广场(400平方)一座,小菜园(300平方)一处,打造美丽庭院20户。修建磨岭村文体活动中心党建墙80米,路边石墙70米,并在文体活动中心墙设置党员教育、宣传文化、科学普及、法制教育等宣传版面,设置有活动健身器材等。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接下来,磨岭村将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发扬优良工作作风,持续做好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于细微之处惠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