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子湖街道办事处开展“法律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2022-07-28 12:41:3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李萌刘梦琳通讯员胡效铭)为进一步强化辖区法治化建设,提高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7月28日上午,郑东新区龙子湖街道办事处联合河南省科学院在夏庄社区开展“法律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民法典》手册等多种形式,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河南省科学院组织的“律师宣讲团”结合多年的法律事务经验,将《民法典》同生活联系起来详举实例,在保证讲座思想内涵的同时,利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给人造成了深刻的印象。群众纷纷上前咨询法律问题,律师宣讲团一一予以解答。现场共发放民法典50本,为80余名群众提供专业细致的讲解服务,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法律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深化了民调队伍运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纠纷的观念,营造了全民学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