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子湖街道办事处积极行动全力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2022-07-19 18:01:5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李萌刘梦琳通讯员胡效铭)根据气象预警,7月19日郑州市区将有大到暴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郑东新区龙子湖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立即响应,妥善做好强降水应对准备工作。

在建设工地,党工委副书记带队深入辖区项目工地开展安全生产与防汛备汛工作专项检查。认真听取各工地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与防汛备汛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就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短板,现场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并要求从快从严整改到位。

在社区中心,社区工作人员、小区物业、应急救援队同党员志愿者围坐在一起召开防汛应急会议。会上大家畅抒己见、群策群力,细化安排。会后按照防汛应急预案和工作分工,立即将沙袋、挡水板等防汛设施提前预置到位,防止雨水倒灌。

在河湖周边,巡防队员们加强辖区贾鲁河、魏河、魏河改线、索须河及龙子湖区域的巡查值守,及时劝离游玩群众,时刻关注水位情况并及时上报水情。

在道路沿街,城管队员们密切联系市政,提前做好积水抢排准备。做好办事处防汛应急救援队伍的预置工作。同步检查沿街商户的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做好群众防汛教育工作。

下一步,龙子湖街道办事处将坚持做好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