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路街道:开展困境儿童安全教育知识课堂

2022-07-19 17:04:1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李媛媛通讯员:慧娟东丽)为进一步强化辖区困境儿童安全教育,守护儿童身心健康。7月19日,上街区济源路街道社工站开展了“童心防溺水,安全记心间”知识课堂,辖区8名困境儿童参加了此次课堂学习。

知识课堂通过视频、PPT、现场问答等形式,从“预防--自救--施救”三方面给孩子们讲解防溺水相关知识、自救技巧、溺水救人等知识,叮嘱大家要做到“六不准”、“八要点”。“通过视频学习让我懂得生命的宝贵,学到了防溺水的相关知识和自救救人技巧,时刻牢记安全第一。”课堂上孩子们踊跃发言,整体氛围轻松有趣。

​此次安全教育知识课堂,进一步强化辖区困境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普及防溺水知识,提前设立安全教育“防火墙”,降低辖区儿童溺水发生率。下一步,街道将持续开展“安全长相伴,同心护未来”系列活动,引导困境儿童学习自我保护技能,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让困境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