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齐抓共管成合力 多措并举保建设

2022-07-18 19:09:3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萌 刘梦琳 通讯员 录江丽)为切实加快区域项目工地施工建设进度,全力保障扬尘治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近日,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强化意识、落实举措,齐抓共管成合力、多措并举保建设,统筹推进扬尘、安全、防疫“共赢”。 

​扬尘治理,回看复查。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基础上常态化保持对工地扬尘、空地裸地、散乱污、散煤等各类污染源的监管力度,重点抓好土方清运、园林绿化等阶段建筑工地的扬尘整治。同时,对各级通报和重点问题台账进行逐一复查,回看发现存在整改漏洞和死角的,督促参建单位高标准提升到位。

安全防汛,培训整治。组织辖区各项目单位负责人召开安全生产培训会,对建筑行业的安全生产责任和标准进行再明确再强调,联合应急管理、项目建设多部门开展联合行动,针对防汛应急、安全预案、危险警示等严管细查,结合当季天气、依托下达整改、精准消除隐患规范工地安全生产管理。

 

疫情收紧,加严管控。根据市、区疫情实时发展形势动态调整项目防疫应急等级,全面落实扫码测温、查验核酸、出入登记、疫苗接种和防疫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劳务实名管理、减少用工人员流动,同时收紧闭环管理和点对点上工政策,定期开展全过程全要素自查自纠、切实防范疫情风险。

下一步,龙湖办事处将继续坚持齐抓共管、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建筑工地综合监管能力,紧紧围绕扬尘治理、安全生产、疫情防护等重点工作精准发力,增强建设领域发展凝聚力、向心力,为区域高质量建设奠定基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