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拆除地锁保通行还路于民获好评

2022-07-15 17:21:0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于露刘梦琳通讯员任红伟穆青)为保障小区居民顺利出行,规范小区停车位,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南阳路执法中队联合办事处城管科、派出所、社区等部门,对沙口路2号院违规私设的地锁进行了拆除,赢得小区居民一致好评。

据了解,沙口路2号院是一个老旧小区,属于无主管楼院,部分居民为了抢占车位,在人行道、小区空地私自安装地锁,不仅侵占公共空间,容易绊倒过往行人,给院内居住的老年人出行带来麻烦,甚至还会堵塞消防通道,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经过实地调查,南阳路执法中队和社区提前向相关住户告知整改,责令车主于7月13日前自行拆除地锁,还路于居民,还在车位地锁处张贴了通知,对于告知后拒不整改的住户,联合相关部门依法进行集中清理。

7月14日下午,执法人员先利用切割机、铁锤、扳手等拆卸工具对私设的地锁进行拆除,随后将地上残留的螺丝捶平,以保障居民的出行安全。同时,对小区居民进行了宣传教育,普及相关法律法规,以执法促普法。

“这锁拆的好哇!在公共区域临时停放车辆可以理解,但是占为己有真是太不应该了。”在拆除过程中,过往居民纷纷对工作人员表示支持。

接下来,南阳路执法中队将持续推进片区责任制,深入社区加强宣传引导和日常巡查力度,对私设地桩、地锁等情况进行快速反应、及时处置。同时,对已拆除区域持续开展“回头看”行动,确保不出现重复安装,巩固前期整治成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