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再添省级研发平台 河南省以色列蔬菜品种和配套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落地惠济

2022-07-15 16:55:4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7月12日,河南省以色列蔬菜品种和配套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共建签约仪式暨中远欧雅有机与高端食材对接座谈会在河南中远有机农业研究所示范园举行,来自河南省有机生态食材研发、种植和推广领域的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家4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河南科技厅国际合作处、郑州市科技局和惠济区领导和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出席。

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项目是省委省政府实施制度型开放战略,加快建设开放强省步伐的一项重要举措,重点依托我省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单位建立,面向国际科技前沿和河南重大需求,与国外一流高校、科研机构和高新技术企业开展长期合作的国际科技合作创新平台。

“高科技+高品质”=瓜果蔬菜飘远香。河南省以色列蔬菜品种和配套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依托郑州市蔬菜研究所和河南中远有机农业研究所,瞄准新时期人们对高品质农产品的需求,充分利用国际国内资源,立足生态循环农业,开展科技育种、生态种植,快速走上了科技创新之路,形成了国际影响力,是依托国际技术合作和有机生态农业技术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典型。

一步一步踏实走,总会走顺,总会向前。河南中远有机农业研究所作为一家科技型企业,自2020年以来,积极拓展国际合作渠道,和中国科学院、郑州市蔬菜研究所等国内科研院所建立了紧密的项目合作,先后引进蔬菜新品种80多个,开展配套技术引进10多项,在节水、有机、生态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绩,以中远欧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这一生鲜平台,先后推出了有机蔬菜宅配、中远欧雅小菜园、特色黄瓜、冰激凌番茄、黄河自然课等产品,在全市建立了多个成果体验中心,为最新的科技成果走向了千家万户提供了有效的组织保障。

国家黄河战略实施以来,惠济区加大了科技创新和科技人才的支持力度,制定了先后研究出台了《中共惠济区委惠济区人民政府关于支持重点产业发展的意见》、《惠济区促进科技创新发展若干政策》等“1+5+N”系列扶持政策,实现了从过去的简单招商到招才引智的跨越,激发了企业的创新活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吸引了以色列、瑞士、日本等国的科技人才围绕郑州市和惠济区主导产业进行科技创新。截止目前,惠济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7家,郑州市科技型企业104家,省市级以上研发平台44个,市级以上创新创业载体7家,院士工作站2家。

​河南省以色列蔬菜品种和配套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的共建签约,将重点围绕国家生态保护以及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充分借鉴和学习以色列先进科技成果,特别是种子创新、节水科技等关键环节开展创新,不断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研究、推广出更多更好的农产品,为服务我省建设“四个一批”重点任务提供有力的支撑,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动力,为我省的科技创新做出新的贡献。

(记者李萌通讯员黄亚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