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郑开大道市政管理处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2022-07-15 17:29:5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随着多场降雨的到来,郑州市也进入主汛期。特别是近几日有大到暴雨天气,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为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雷雨天气,郑州市郑开大道市政管理处未雨绸缪,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工作。按照“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求,紧盯重点区域,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重点路段专人值守,根据雨情随时调度

“天气预报说今天雨不小,大家抓紧检查设施设备情况……”一大早,该处防汛人员就出现在郑开大道下穿京港澳高速立交处,他们身穿绿色雨衣,沿路巡查防洪沟、低洼易涝点、道路边坡等市政道路设施情况。一旦发现积水较深、井盖冒水等影响通行的情况,立即上报,并设置警示标志,引导车辆、行人绕行。开展路灯设施维护及漏电检测处置工作,对发现的市政设施缺陷问题,立即进行整治。移动泵车一线待命,以便出现积水时立刻进行抽排。

眼下正值汛期,对于每名防汛人员来说,雨情就是命令。据该处工作人员介绍,在每场降雨来临前,他们都会对郑开大道易涝积水点等重点部位和排水管网,进行清掏冲洗工作,视情提前打开并安装好防护框、防坠网,保证快速安全收水、排水。

24小时值守,密切关注雨情变化

“我们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水雨工情信息,时刻关注下穿涵洞内积水情况,随时做好雨水抽排准备。”工作人员表示,短时强降水,雨量又大又急,极容易造成部分地势较低路段积水。作为一线值守人员,我们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发现重要情况及时处置并迅速上报,确保下情及时上报,上情及时下达。

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雷电或暴雨天气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遇强降雨尽快寻找合适场所躲避,外出行走时注意观察周围环境,远离窨井盖、隧道涵洞、低洼区域、广告牌、大树,尤其远离电线杆、路灯杆、地面广告牌带电设施,避免造成人身伤害。(记者李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