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办事处文明行为从小“抓”文明新风吹万家

2022-07-04 22:52:0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7月2日下午,梧桐办事处悦棠社区党支部组织红领巾志愿小分队,在辖区派发《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做文明有礼的郑州人,为更好地为城市发展助力,开展了“文明行为从小‘抓’,文明新风吹万家”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到小区各出入口,辖区商铺周边,督促劝导居民扫码戴口罩。劝导居民不在公共场合吸烟等不文明行为。参与活动的有10名身着社区红马甲的红领巾志愿小分队成员以及社区工作者,为辖区商户和往来居民发放了宣传文明手册,孩子们声情并茂的讲解哪些行为是文明的、哪些行为应当做,得到了广泛居民的认可和支持。小朋友的宣传接地气有温度,有事半功倍的文明教育宣传意义。

活动结束后,辖区商户和居民纷纷表示会仔细阅读《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这次志愿活动在社区工作人员保证小志愿者安全的前提下顺利结束。

“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从孩子的角度出发,彰显文明素质,展现文明风采,树立文明形象,继而影响广大群众,为把郑州建设成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全国文明城市。(记者 付倩 通讯员 赵如晴)

返回顶部